英語口語簡單對話有哪些,如何練習英語口語比較好?
英語口語簡單對話有哪些,今天我們來聊聊“不敢說英語的故事”,以及“爲什麼說不出英語”,你是否也有這樣的感受,即使學了那麼多年英語,但是當真正想開口說英語的時候,卻腦袋一片空白,啥詞也蹦不出來。爲什麼會這樣?這個情況怎麼破?
感覺自己能聽聽懂但真正輪到自己說的時候卻無法開口,這樣的現象在中國英語學習者中很普遍,這個背後和中國傳統英語教育有很大的關係。
首先是【翻譯式學習】。從開始學英語,我們的英語老師就教我們:Apple = 蘋果;所以看到Apple就在大腦裏先翻譯成蘋果這個中文詞,然後再建立蘋果這個中文詞和的關係。
這樣的學習習慣一直延續到成人,各種背單詞都是用中文。各種查字典都是翻譯成中文。久而久之,所有在大腦記憶裏的英文單詞都是先要翻譯成中文,才能理解其意思。
當然自己想說什麼,也是先有中文,纔去翻譯成英文。這一來一去,兩次翻譯,自然反應就慢了好幾拍。
其次是【把英語當math學】從開始學習語言,教我們英語的數學老師就告訴我們,要高度關注語法,因爲考試都是特別講求語法準確的嘛。
似乎英語學習和數學一樣,只要掌握了語(公)法(式)加上詞(變)匯(量),句子就自然可以推演出來。完全不需要自己去做大量的輸出練習。幾次下來,我們同學誰也不願意開口用英語說話了。即使要說,也會字斟句酌,完全準確了纔敢開口。成了習慣以後,有用英語交流的場合,只要有其他人說得比較流利一些,我們就歇菜了。
第三是【缺乏文化背景瞭解】每天聽英語學英語覆蓋的內容都是一些新聞國際大事,或者是天南海北的瑣事,這些跟我們當地文化生活相關性很小,在日常對話中能夠用到的詞基本很少。每次看到別人在說一些日常的簡單口語對話的時候,自己完全插不上嘴。
所以說,在英語學習裏,“聽懂”和“會說”,還差着好大一截。前者是輸入,比如聽新聞、看讀物;後者是輸出,比如對話、寫作。聽懂說不出的,大多數詞語和表達都是在大腦裏處於休眠或者半休眠狀態。要能夠自如地說出來,就需要通過大量的針對性的輸出訓練,來激活大腦裏沉睡的詞彙和表達。
英語口語簡單對話,其實提高英語口語最好的方法肯定是多練,而且要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下練習,才能在大腦中形成深刻的印象。最好肯定是和外國人交流,彼此沒法用母語交流,只能“逼”着自己用英文思考然後開口說。
你和老外進行英語對話的時候,不要緊張,要聽清楚他在說什麼,想要表達什麼意思。因爲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,自然在對話的時候,口語和聽力不會特別流暢。不過沒關係,只要多練多說,時間長了就熟練了,可以在英語口語對話時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意思了。
說了這麼多,試過才知道,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外教一對一線上英語培訓機構,價格也便宜,例如51外教網,平均一節課只需要十幾塊錢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:lps/lp4.htm?search=2064763
下面小編給你們分享英語口語簡單對話的例子,大家可以先收藏起來,說不定以後會用到哦。
初次見面的英語對話
A: Hi, Stone. I’d like to introduce my friend, Lisa.嗨,石頭,我想介紹一下我的朋友,麗莎。
B: Hi, Lisa. It’s nice meeting you.嗨,麗莎,很高興認識你。
C: Nice meeting you, too, Stone.我也很高興認識你,石頭。
B: Lisa, you know, I’ve heard a lot about you.麗莎,你知道,我聽說過許多關於你的事情。
C:Really? I hope it’s not anything bad about me.真的嗎?希望不是關於我的壞事情
B: Not at all. You are very popular. Everything I’ve heard has been good!根本不是。你很受歡迎。我聽到的都是關於你的好事情!
A: Hello, let me introduce myself. I’m your new neighbor. My name is Andy.你好。讓我自我介紹一下。我是你的新鄰居,安迪。
B: Hi, Andy. I’m Judy. It’s nice meeting you.你好,安迪,我叫朱迪,很高興認識你。
A: Nice meeting you, too.我也很高興認識你。
B: Come over and visit when you have time.有空過來聊聊天。
A: Thanks for the invitation. I will!謝謝邀請,我會的!
討論休假安排的英語對話
A: Beautiful weather, isn’t it? 今天天氣不錯,是不是?
B: Yes, it is. Are you here on business?是的,的確不錯。你來這兒出差嗎?
A: No, I’m on a vacation to see the famous Three Gorges. 不,我休假去著名的三峽旅遊。
B: I’m going there for a tour, too. Is this your first trip to China?
我也是去遊三峽的。你這是第一次來中國嗎?
A: Yes, it is. 是的。
B: Why don’t we go together? I can show you around. I think you’ll have a better time.我們何不結伴而行呢?我可以帶你到處走走。我想你會玩得更開心的
A: I couldn’t agree more.我完全同意。
B: Great, let’s go!太好了,走吧!
表示感謝的英語對話
A: Jenny, are you having a good time?詹妮,你在這兒玩得開心嗎?
B: Yes, of course. This is a really wonderful party with interesting people and great food.當然開心,這場晚會有美食、佳賓,真是棒極了
A: I’m glad you are enjoying yourself很高興你在這裏玩得開心
B: Thank you for the invitation.感謝你的邀請
A: It’s my pleasure. Can I get you another glass of champagne?這是我的榮幸。再來一杯香檳嗎?
B: Yes, I’d love another glass. You’re a wonderful hostess.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.是的,我還想再來一杯。你真是一位出色的女主人。感謝你做的一切
A: It’s my pleasure having you here. 你能來是我的榮幸。
A: Mrs. Lee, I’ve stayed here for almost a week. I really must leave tomorrow.
李太太,我在這兒已經住了差不多一箇星期了。我明天真得走了
B: Please feel free to stay as long as you want. You know you’re always welcome here.請隨意,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吧。你總是受歡迎的
A: Thank you. You’ve been so nice to me.謝謝,你對我真好
B: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can do for you before your leave?在你走之前還要我做點什麼嗎?
A: No, thanks. You’ve done a lot for me already.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.
不用了,多謝。你已經爲我做了很多。感謝你做的一切。
B: Don’t mention it. I’ve really enjoyed your company.不必客氣,有你的陪伴,我也很開心。
朋友送別的英語對話
A: Mr. Wang, have you enjoyed your stay here?王先生,你在這兒過得愉快嗎?
B: Of course, I’ve enjoyed it very much. I’ve met my old friends and made some new friends.當然,我過得很愉快。我見到了我的老朋友,還結識了一些新朋友
A: We’ve all enjoyed being with you. When will you come back?我們都喜歡跟你在一起。你什麼時候回來?
B: Sometime next year.明年的某個時候。
A: I’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.Take care.我期待再一次見到你,多保重
B: The same to you. Keep in touch. 你也一樣。保持聯繫。